2017年2月17日

[隨筆] 被迫回顧過去的程式...這是一個羞恥 play 的感覺 Orz

當初做這題目時我剛升碩一,雖然大學時代有去比過程式競賽那些的,但說實在的,這些競賽對於建構大型軟體其實是一點幫助也沒有 XD 就算有軟體工程這些課可以修,不過說實在的,修課是一回事,實際要用時就會發現只要沒有實際操作過,就算有修過課也是個屁

雖然這麼說,但其實當初在成大時開的軟體工程的課程對我來說還滿無趣的,所以當時我並沒有去修這門課,取而代之的,我是自己去找書來讀這樣。不過當初書是有讀,但是因為欠缺練習,所以其實讀了也沒有太大的感覺,直到我碩一開始做計劃這樣...

process hotspot pattern recognition 算是當時第一個做到比較大一點的程式 (但其實也沒多大,也才 5000 行左右的規模以及 2、3 個左右的功能模組罷了),想當然爾,這就變成了我第一個的練習對像,當時也就很開心的做了一些奇怪的嘗試與規劃這樣。另外當初其實這程式直到投稿結束前也修修改改了很多次,所以也充斥著許多為了速成埋下的不堪回首的過去。當初做完時雖然想過要好好的重新修過,結果因為懶性大發,就一直被我放置 play 了,直到現在...

process hotspot pattern recognition 這題目雖然有點老,不過因為先進製程這類的問題很多又很雜,雖然這是老題目沒啥發展性,但是變化性倒是很多也很豐富,更確切一點來說,每間公司想要的都不太一樣、又或者是說連確切想要什麼都說不太出來 XD 所以雖然一直有零星的發表,但檯面下的研究貌似都還有不少。

當初我做的題目雖然方向滿侷限的,不過因為速度比其他人快上一大節,所以老闆似乎想拿來繼續嘗試些什麼東西。雖然做的人不是我,我依然要把當初的程式交接下去,也因此被迫面對那現在看來其實慘不忍睹的架構...說實在的,頗為羞恥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