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

[隨筆] 這是一篇關於棋靈王誕生的故事

研替進成功嶺 12 天的時間裡,其實大多數時間都是在聽演講。演講這回事兒呢,主題跟講者的技巧只要一個稍差就會挺無聊的。想當然爾,這 12 天的時間裡其實絕大部份時間都是挺無聊要想辦法找事情打發時間這樣。說是這樣說,成功嶺裡手邊能拿到的材料也只有紙跟筆,能用這兩項材料做出甚麼事情打發時間就考驗創意 & 記憶力了。這次進成功嶺就在這樣的環境中親眼見證了同袍被長官封為棋靈王的瞬間

是的,這是一篇關於棋靈王誕生的故事

讓我們把時間稍微回溯一下,大約在一周前,這時的我們已經進去成功嶺一段時間了,經過前幾天被幹部噴滿臉的緊張生活後出現了一個已經破百待退的幹部出來當白臉緩緩頰,很溫柔的勸說我們大家好好演場戲,這樣彼此都好過。這時呢,他也建議了我們演講期間可以玩數獨、象棋...等等自己想得到的娛樂活動來打發時間。

聽完這一席話後呢,想當然最早出現的就是數獨,而且其實早就有不少人帶了超多題目進來要玩,兩位同袍 A 跟 B 也是這個時候決定要做一副象棋來玩 (不過我不知道是誰提議的就是,我發現時他們兩個已經在開始動手製作中) 而且成品挺精美的,該有的線條、比例、題字一個都沒少,連棋子也是經過精心細折,不只可重複使用,玩起來也相當順手。做完的當天就看到他們廝殺了幾場,消磨了好一段時間。只是,隔天悲劇就降臨了。

其實 A 跟 B 在製作象棋時,棋盤的部分是利用一張行程表的背面空白製作的,原始的構想應該是想利用這張行程表來偽裝不被發現。只是做完象棋的隔天第一場演講開始前,A 先把象棋拿出來,並且把棋子夾在對折後的行程表中預備稍後演講開始後要玩。沒想到此時,原本都坐離我們很遠的中隊長 (我沒記錯的話等同軍職的上尉) 走到 A 的附近關心了一下他這幾天的生活。小聊了一下後發現他桌上的行程表後就把它拿了起來想看看,至於下場嘛...

當然是棋子通通掉出來,連背面的棋盤都被仔細地好好觀賞了一番阿!

當時中隊長的第一句話是:太誇張了吧...
第二句話是:我服役這段時間以來還從沒看過有人做象棋出來
接著他還做了一件事:這副象棋被他用手機拍下來了,並且把 A 封為棋靈王
(我知道棋靈王是圍棋,別吐槽這點 XD 我們沒膽吐槽中隊長這點)

最後就在中隊長反覆思考要如何處置 A 的這段期間中 (過程中中隊長的提議是跟他玩一場,輸他的罰勤 2 天;贏他的話罰勤 5 天) 正好值星也走過來探查狀況,於是就交由值星處理,最後是從輕發落:罰寫 "我以後上課不會玩象棋" 50 次。


題外話:
  1. 因為這件事情,B 也被我們封為佐為
  2. 聽幹部說當時中隊長拍下來的照片有傳到群組中,好像整個成功嶺的幹部都知道這件事情,因為我有聽到其他隊的幹部也在講這件事 XD
  3. 聽說有役男因為有事情到了中隊長的辦公室,然後就看到他桌上還放著那副象棋
  4. 我們鑑測當天中隊長不但在 A 的附近一直關心他的狀況,還聽到他在跟其他的軍職長官在聊這件事 XD
  5. 其實後來有注意到有其他隊的也有做撲克牌之類的在玩,只是 A 比較倒楣剛好被抓包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