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隨筆] 記得要抬頭多與你面前的人互動

昨天一位認識的酒友約我去品嘗威士忌
(這邊插個題外話,原來好的威士忌這麼棒! 不過也好貴= =")
當然也約了其他認識的酒友,於是一群人(其實也就只有 4 個人XD)就這樣吃吃喝喝聊聊天
席中只有我ㄧ個人是使用傳統的智障型手機,另外 3 人都有智慧型手機。而就這麼剛好,參與的其中一個人從頭到尾都是低頭滑手機,偶而才說個幾句聊一下。雖然主揪也曾多次邀請這位酒友一起喝酒聊天,不過不知道是否最近比較忙碌,一直約不出來,昨天好不容易約出來了,結果就一直當低頭族。之後他先行離去後主揪默默的這麼說了:"結果他今天根本就一直在用他的手機,也沒說什麼話,這樣下次要好好考慮要不要約他了"




智慧型手機確實很方便,不過如今社會上這種現象恐怕不是當初發明者想像的到的,但我覺得更有一部分的原因出自於使用者本身宛如被制約般不肯離開手機。之前曾經聽過有人在提議聚餐時大家通通把手機交出來放在中間,誰都不准動,先動的要請客! 我想這應該是推廣的人真的深深被這種問題困擾著:明明難得的一次聚會,大家可以好好的面對面聊聊,為什麼就是不肯把注意力從手機上移開? 而且注意力在手機上的還有很大部分是因為在玩遊戲? 我沒有智慧型手機,所以不能理解這到底是為什麼,不過這也讓我更不想去換成智慧型手機。ㄧ來手機越來越不耐用、越來越耗電了;二來智慧型手機提供的方便性對我來說沒必要,而且都有不錯的替代方案;最後如今這種現象讓我很不想踏入這個世界,因為我不希望自己未來也變成這樣。對我來說,與人的互動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為我可以從與別人的互動中學到很多事情、認知到自己的不足。

2 則留言:

  1. 我原本也沒打算買,還有一個原因是去年買的時候覺得技術還不夠成熟,如果我沒當替代役我也不會辦一直吧!但是那時候沒電腦沒網路真的快死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有點好奇替代役會有那些限制耶@@

      刪除